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灾 > 防灾知识
 
卷入电梯如何自救
编稿时间: 2018-12-11 08:46 来源: 南方网 中国青年网  
 

因扶手电梯而导致的事故最近并不鲜见,安全起见,请小伙伴们使用扶手电梯时,务必打起精神!

手扶电梯的设计者设计了一个(可能并不十分高效的)保险。无论上下方向,手扶电梯的一侧下方都应有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按钮位置通常选择在不会被轻易触发的地方,但只要仔细留意其实比较容易找到。

按钮可能长这样↓↓↓

也可能长这样:

也可能长这样:

也可能长这样:

在确认有人被卷入电梯时,周围的人应迅速找到这个按钮,果断将其按下。

但是,在非紧急情况下,千万不要误按该按钮,或者觉得好玩儿而按,否则突然停机也容易造成乘客摔倒、翻落或是踩踏。此前曾经发生过许多起因为误按急停按钮,导致人身伤害事故的案例。只有在确认有人被卷入时,才应果断按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