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灾 > 防灾知识
 
应该知道的防空防灾知识
编稿时间: 2022-04-06 14:43 来源: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听到预先警报时,应立即关闭煤气,熄灭炉火,切断电源,携带准备好的用品,照顾老人和小孩迅速、有序地进入指定的防空设施。

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防空设施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防空设施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街上:车辆应迅速停靠路边。行人要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车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底层等处隐蔽,不要在高压电线、危险房屋和油库等易燃易爆处停留。

在公共场所:商店、影剧院及车站、码头的人员应听从指挥,有秩序地利用地形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

在室内:可在钢筋混凝土楼房(5层以上)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独用卫生间、灶间等处隐蔽。可趴在床下、桌子下或蹲在屋角边,切忌站在窗口或露天阳台上。

在空旷地: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或大树下疏散隐蔽。

当发现炸弹在附近投下或爆炸时,应迅速卧倒(面部向下,掩住耳,张开嘴,闭上眼,胸和腹部不要紧贴地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