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防教育
 
湘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稿时间: 2017-07-03 17:14 来源: 岳阳市人防办  
 

每年的暑假,是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5月上旬到6月中下旬,湘阴人防办协同湘阴蓝天救援队在全县1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为期50天的的“预防溺水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受教育学生达到近万名。

这次活动全程由县人防办、县教育部门、县蓝天救援队组织实施,县蓝天救援队负责现场教学和模拟实践操作演示,重点向广大师生讲述了水上安全知识,江边玩耍、游泳等活动注意事项,防溺水的重要性、溺水时的症状、以及遇溺水如何自救、互救、呼救等水上基本常识,并通过模拟情景训练为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县人防办还免费向学生们每人赠送一本《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还学会了遇到溺水突发事件时怎样及时的自我施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