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指挥通信
 
岳阳市人防办督导人和春天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编稿时间: 2021-12-31 10:45 来源: 市人防办  
 

近日,市人防办组织协调“人和春天地下商业街”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市人防工程管理站站长刘志刚现场指导。

为全面提高岳阳最大的地下商业街“人和春天地下商业街”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地下建筑物火灾事故水平,进一步督促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2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人和春天地下商业街”东茅岭路至步行街段地下商铺发生火灾,火势蔓延速度极快,有人员被困,具体情况不明。演练围绕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人员疏散、引导伤员与救护、火场警戒等内容展开,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及时,指挥果断,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市人防重点工程人和春天地下商场员工与商户灭火、疏散、自救意识,检验商场消防管理人员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确保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各项防范抢救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有效避免商户与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市民群众中得到更好的落实。

演习结束后,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刘志刚站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其他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二要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能力。要对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加大巡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三要加强应急处置培训。组织所有岗位员工和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做到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微型消防站队员能够及时核查警情,及时处置初期火灾,降低火灾损失、减少人员伤亡,延缓火灾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