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指挥通信
 
岳阳市人防办组织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训练
编稿时间: 2017-09-08 11:14 来源: 岳阳市人防办  
 

IMG_0467

为提高全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机动能力、生疏环境应变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9月4日至7日,岳阳市人防办组织了以“检验装备、锻炼队伍、展示形象、积极探索”为主旨的人防通信指挥系统跨区训练。市、县两级8台机动指挥通信车、32名通信指挥和专业人员参加训。

此次跨区训练,按照训练集结动员、装备操作培训、训练实施三个程序,逐步实施。从市人防办出发,途经九江市、永修县、新余市、萍乡市、浏阳市、平江县,行程1200余公里。训练内容 重点围绕通信指挥系统在长途机动中进行系统开设与撤收、各种环境下的对接训练演练、规范通信用语和设备操作流程3个专项,进行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机动训练、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应急支援训练、短波和超短波电台的通信联络、人防通信联络用语应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应用等6项具体内容全程展开训练。训练期间,还组织参观学习了永修县、浏阳市基本指挥所建设经验。

训练活动展示了岳阳人防良好形象,强化了实战意识、标准意识,提升了人防系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IMG_03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