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岳阳市人防办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编稿时间: 2014-11-03 08:48 来源: 岳阳市人防办  
 

 

 

11月1日上午9时30分,全市150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岳阳上空。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市人大副主任包忠清、军分区参谋长袁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安辉、市政协法制群团人资环委主任陈慧君等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指挥。

岳阳市人防办为开展好全省第14个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从9月22日至10月22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防空警报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从10月22日起,在岳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连续播放人防电影科教片《居安思危、备战人防》、反映我市人防全面建设成就的专题片、办主要领导的专题访谈;从10月27日起,在岳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岳阳日报》头版播放和刊登警报试鸣公告及警报试鸣相关知识。

防空警报鸣响后,岳阳市三中400多名学生在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演练画面同步传回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各县(市、区)也相应组织学校、社区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开展试鸣演练,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强化了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观念,使市民熟悉和掌握了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规律、特点,为战时组织人民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打好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