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居安思危11月1日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01 11:36 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为践行人民防空“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的宗旨,检验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性能、布局及音响覆盖效果,提高广大市民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的能力,岳阳市人防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和省人防办的统一部署,于今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等在“1506”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全程观摩指导此次试鸣活动。

                                        参加会议的领导通过监控观看演习。

今年岳阳市主城区警报鸣放采取统控模式进行,由“1506”指挥中心统一发放信号进行控制,为确保警报及时鸣放,各警报点还安排了操作人员在信号出现问题时采取手动模式。上午9点29分,指挥员向出席活动的最高行政首长万岳斌报告试鸣活动准备完毕,万岳斌宣布活动开始。

                 指挥员向出席活动的最高行政首长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报告,万岳斌宣布开始。

上午9点30分,在万家坡社区,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居民楼群众在人防、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安全员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向金鹗山疏散区域疏散。约一分钟后,150名群众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引导下顺利转移到安全区域。上午9:38分,防空警报连续鸣响。9:49分,警报解除,疏散群众领取了矿泉水等应急物资,试鸣活动结束。

参与此次试鸣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疏散演练,不光了解到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不同鸣放方式,还锻炼了自己面对战争和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每年11月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防空警报作为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只有熟悉了解相关防空知识,才能在灾害来临时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