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岳阳人防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编稿时间: 2019-12-13 16:00 来源: 市人防办  
 

上午9时30分,随着万岳斌一声令下,市及各县(市、区)城区上空166台警报器同时鸣响。各县(市、区)同步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生进行防空疏散演练,并将现场视频图像实时传输至市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形成覆盖全市的立体式警报试鸣指挥网络。

说明: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15/uploadfiles/201912/20191213160103706.png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宣布:开始。

在岳阳市东升小学,随着预先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和安全员的带领下,沿着事先拟定的避险线路,在应急避险疏散导向牌的指示下顺利到达学校操场。空袭警报响起后,在现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学生们立即以正确的防护姿势就地做好防护。通过这样的演练,让师生学会辨识空袭警报的种类及正确躲避方法,积极探索应急条件下人防疏散训练的新经验、新方法,扩大人防的社会影响力。

说明: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15/uploadfiles/201912/20191213160103535.png

防空警报铃响,东升小学全体学生在指挥员指导下迅速做好防护姿势。

警报试鸣开始后,岳阳人防还第一次通过红网、岳阳日报等数字媒体平台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全程直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吴勇 周丹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