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17-02-10 10:02 来源: 市人防办  
 

一、部门职能职责

岳阳市人防办是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工作主管部门,也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接受市政府和军分区双重领导。主要职责有:

1、贯彻和监督执行国家、省关于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市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有关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依法对城市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3、组织和指导制订城市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群众防空组织建设、训练;组织协调应急求援、抢险救灾工作。

4、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监督保证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实施人防无线电管制。

5、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和省批准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和监督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监管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中监督落实人民防空要求的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负责组织人民防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7、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8、组织人民防空工程、通信、防化等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9、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岳阳军分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科室 6 个,所属事业单位 3 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 :综合科;行财科;工程管理科(加挂平战结合科牌子);指挥通信科;  政策法规与宣教科;监察室。 。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岳阳市人防(民防)信息指挥保障中心;岳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岳阳市人防工程管理站。

三、2017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14万元,降低25.83%。其中,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8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万元,降低13.04%。原因是进一步加强接待费管理。主要措施是在原有的《湖南省财政厅机关公务接待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就我办公务接待负责单位、地点、标准等事宜,再次印发了《关于公务接待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更加详尽地予以明确、规定;其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9.14万元,降低38.08%。原因是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其三,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务、会务及培训活动。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2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