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22号 提案的答复——岳防办字〔2020〕1号B类同意公开
编稿时间: 2020-10-12 13:59 来源: 市人防办  
 

付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及问题表现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就如何科学、合理、有效地开发利用我市城市地下空间,提出了“试点先行启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范性文件制定进程、加快完成地下空间综合地质调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创新建立多方激励机制、加强地下空间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等四方面的建议。您的建议很中肯,非常切合岳阳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我办将围绕您的意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面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岳阳市城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并将其纳入《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

二是加大对城市地下人防工程的日常管理力度。城市地下人防工程是国防安全潜力的重大战略资源,是国防体系对抗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战争中的重要作战领域。我办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加强对城市地下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审批和监督管理,有效提高地下人防工程的综合效益,推动人防工程建设长远健康发展,为国家富强和稳定提供强大安全保障。

三是积极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坚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城市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着力推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以及融资方式的多样化,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不断拓宽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筹资渠道。

同时,我办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加强和规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

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

承办负责人:杨建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志祥     0730—88867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