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四亮”主题 活动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 2022-06-13 15:05 来源: 市人防办  
 

为进一步强基层、打基础,扎实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的通知》(岳办〔2022〕7号)文件精神,结合全办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转作风、优服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积极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人防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市人防办成立以办党组书记、主任费荣新为组长,办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为常务副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绍斌、李永红和办二级调研员杨建军、贾建中、付荣为副组长,成员包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的“四亮”主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由蒋胜凯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四亮”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党支部亮旗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子,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作风上绝对过硬,当好政治建设的“桥头堡”、推进工作的“主心骨”、引领群众的“排头兵”,组织带领党员在大事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体现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当好示范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组织生活亮规矩。坚持“实”字当先,“严”字当头,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打实抓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等政治仪式,确保组织生活在严明党内规矩、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员形象上取得实际成效。

(三)党员示范亮身份。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做到工作岗位亮出党员承诺、为民服务亮出党员责任、危急关头亮出党员担当、日常生活亮出党员风采。在办公室门口设置科室工作人员岗位去向牌,将工作人员的姓名、去向等信息进行公开;在党员办公桌上统一摆放印有姓名、照片和联系电话等信息的标识牌。推行党员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时佩戴徽章,展示党员形象。

(四)党建阵地亮形象。按照《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相关规定,抓好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建设,优化功能配置、规范标识标牌。在政务中心人防窗口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广泛推行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制度,实行阳光操作,方便群众办事;在东茅岭步行街“地一大道”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标准,打造成党员活动“主阵地”;在人防工程施工现场开展质量监督时,公开工作流程,增强服务功能,改善服务环境,建成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四、活动步骤

(一)制定工作清单。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四亮”主题活动工作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工作清单要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经支部党员会议讨论通过。

(二)作出公开承诺。党支部通过上公示墙、进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公示《工作清单》,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党员干部要通过“公开承诺”等方式,积极参与“四亮”主题活动。

(三)组织群众评议。通过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等对服务人员的工作质量进行评议,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服务对象满意率不高的,督促对标找差,制定整改措施。

(四)开展领导点评。建立领导点评机制,逐级进行定期点评。按照“当面议问题、集中评效果、整改抓落实”等程序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明确努力方向。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四亮”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此项工作已明确纳入支部书记“双述双评”重要内容,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务实推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强化落实,务求实效。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党员干部“四亮”主题活动取得实效,活动过程中,要记好支部台账,对工作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党员干部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责任科室要主动作为、相互协调、通力合作,坚决防止推诿扯皮。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四亮”主题活动是全办创先争优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大力宣传党员领干部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先进典型、特色工作,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