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人防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2-01 16:05 来源: 市人防办  
 
2月1日,市人防办召开相关骨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主持。办领导贾建中、刘绍斌、李永红出席。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岳阳市进行了督导检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范应对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科学防范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针对人防办区域目前出现的疫情,全办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在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力抓好联防联控。严格落实人防战备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全办人员信息情况的排查,及时掌握信息,报告和管控制度,坚持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消毒,严控外来人员的管控,对发现的疫情苗头,及时报告办战备值班室。要加强舆情引导,确保宣传到位,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正面宣传引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决定在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分宣传、消毒、管控、排查和保障5个小组开展工作,明确了各小组负责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