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强化服务提升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稿时间: 2023-05-19 08:59 来源: 市人防办  
 

  国防动员是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桥梁纽带,是把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战争实力的战略工程。岳阳市国动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重要举措,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与促进人防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在简政放权、打通堵点上动真格、抓落地;在规范制度、加强管理上下重手、出实招;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做文章、求实效,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切实忠诚履职,围绕中心项目积极服务。市国动办始终围绕使用好、管理好重点项目做文章,使人防工程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人和春天购物广场(地一大道)是岳阳市最大的单建人防工程,位于全市最繁华的东茅岭步行街路段地下,目前入驻商户1400多户,安置就业人员近3000人。该项目建设期间,市国动办就人防建设方案的确定和施工技术要点的辅导,开展“保姆式”服务,紧盯一线难点堵点,赴项目现场开展服务,着力解难题求突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人防项目“贴心式”服务,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营商环境。

  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力促政务服务优质高效。优化服务举措,站在“企业侧”和“群众侧”构建优质高效营商和服务环境,提高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精准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稳进提质,服务经济持续向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排查梳理,通过“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等方式,认真督查督办反馈问题,及时稳妥处置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市长信箱等平台交办问题,注重前端问题化解,防止小事拖大,个别问题酿成群体性事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近年来着重解决商户和企业之间经营问题,全面信访回复满意率达到100%,各类投诉明显下降。

  三是切实保障安全,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情况进行深入排查,详细掌握企业的底数和安全风险状况,做到手里有数、心中有底、行动有策。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企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为全面压实安全消防主体责任,落实火灾风险分管机制,强化消防安全自主管理。现场督查“地一大道”大型商业综合体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检查指引(试行)》开展自知自查自改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潜在风险隐患,查找安全消防漏洞,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及时函告同级消防救援机构,依法严肃处理并监督问题隐患整改,让安全生产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未来,岳阳市国动办将全面优化制度设置,细化实施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想尽一切办法给企业添便利、减负担,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动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