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首家数字化档案进馆单位,彰显信息化管理新水平
编稿时间: 2023-04-14 15:28 来源: 市人防办  
 

近日,市国动办档案室按照岳阳市“智慧档案”一期工作动员要求,顺利完成市本级室藏档案电子版与纸质版“双套”移交。移交2006年至2012年永久文书档案29盒509件、30年文书档案68盒274件、照片档案1卷90张、电子目录1套、归档文件目录本2套、全宗卷1册。至此,市国动办成为岳阳市首家数字化档案移交进馆单位。

市国动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规定及市档案馆有关要求,对照新进馆标准,组织精干力量,采取多项措施,经过年限鉴定、影像扫描、制作电子目录、数字化挂接等程序,先后对单位文书档案、人防工程等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清查整理归纳,完成数字化处理,全面实现室藏纸质档案信息化。

此次室藏档案“双套”移交,进一步加强了市国动办机关数字信息化建设,提升了机关管理水平,为加强政府信息化管理、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实现国防动员档案信息化管理,是新时代国防建设赋予国防动员准军事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衡量机关工作效能与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市国动办将以此次室藏档案“双套”移交为契机,不断加强国防动员领域数字化建设,科学规范档案数字化整理和管理,确保档案资源安全保管、及时整理、有效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