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11月1日是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 岳阳拉响防空警报试鸣 以点带面增强全市防空防灾意识
编稿时间: 2022-11-02 09:22 来源: 市人防办  
 

11月1日是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9时30分至49分,岳阳市全城鸣响防空警报,成功组织实施了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据统计,全市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开展疏散演练的群众和师生有2万余人。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促进人民群众了解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和自救应急疏散能力,今天上午,全市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事先详细制定了演练计划。

09时30分,预先警报响起,人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一、二年级各班级教师,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向就近的操场疏散撤离。

云溪人防疏散演练现场云鹰小学,云豹救援队为师生做校园安全教育演示演练,学生认真观看学习。

师生们对本次演练积极配合,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孩子们学会了规范的逃生步骤和程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组织师生到岳阳市人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他们更加了解民防知识,面对灾难时能积极自救、互救。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

为加强市民人防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全体市民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人防安全防护技能,岳阳市组织实施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此次防空警报分三次,09时30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09时38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09时46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此次活动全市共有2万余名群众和师生参与,出动应急救援人员、医护人员等100余人,共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册10000多份,悬挂人防宣传横幅58条,演习过程迅速有序,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岳阳军分区相关领导全程观摩,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在各大学校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习,检验防空警报系统性能、布局及音响覆盖效果,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了市民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