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人防部署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9-30 09:42 来源: 市人防办  
 

9月29日,岳阳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费荣新主持,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2022年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岳办发电〔2022〕21号)、《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国庆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令》(岳新防指令〔2022〕177号)等文件精神。

费荣新指出,2022年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节假日值班。严格按照节假日三级值班要求,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和有效应对处置;二要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公职人员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单位主要负责人从严审批。三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力量下沉,人防工程服务中心要加强值守,督促地一大道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巡查管控,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特别是对机关院内住户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台账,对外省来岳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引导其自主报备。倡导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实责任,引导外来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积极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缓办,公职人员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国庆节假日期间不举办婚宴等“红喜事”、不参加人情宴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