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人防办召开“清廉机关” 集体谈心谈话会
编稿时间: 2022-09-28 16:40 来源: 市人防办  
 

为深入贯彻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9月27日,在办四楼指挥中心召开“清廉机关”廉政谈话暨打牌赌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心谈话会。会议由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伟明主持,党组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的两个“十严禁”、市纪委监委关于日常监督工作“双十条”规定,集中学习了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对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办党组书记、主任费荣新与大家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

一要厘清廉政风险点,划出警戒线。人防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质量监督、竣工验收、自建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人防工程和通信警报设施维护管理及监管、选人用人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认真查找,划出警戒线,加强自我防控。

二要精准把脉问诊,加强风险防控。首先是自我把脉正衣冠,关键岗位公职人员要对照权力行使清单,对号入座自找自查;其次是互相把脉查漏缺,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内容,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不留死角;再次是纪检把脉治未病,机关纪委要借助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加强日常监督,把不廉洁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争做清廉先锋。法律是条“高压线”,触不得,要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畏惧;纪律是条“警戒线”,碰不得,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律是条“隔离线”,越不得,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他律是条“防护线”,踩不得,要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对待。

四要贯彻两个“十严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党员干部要带头作出承诺,说到做到,自觉接受监督;要聚焦专项整治“五个一”,坚决落实专题学习、谈心谈话、签订承诺、明察暗访、通报曝光五个重点步骤;关健岗位要从严监督,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和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党组书记递交了拒绝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承诺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