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人防召开《岳阳楼记》与中国共产党人忧乐精神专题讲座暨2022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大会
编稿时间: 2022-09-22 14:40 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9月21日上午,岳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岳阳楼记》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忧乐精神专题讲座暨2022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由二级调研员任伟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一级作家、中国范仲淹研究会副会长、岳阳市智库咨询专家、岳阳市作协副主席;史志专家、市巴陵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市范仲淹腾子京研究会书记黄军建授课。会议开始,全办职工共同吟诵《岳阳楼记》,随后黄军建从《岳阳楼记》记述了什么?《岳阳楼记》对湖湘文化和中国的影响、中国共产党人的忧乐情怀、铸造精神财富的不朽高地、如何践行忧乐精神等五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忧乐情怀进行了深入解读,课题讲座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对忧乐精神的一次深刻阐述,也是诠释弘扬忧乐精神的一次深入动员。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忧乐精神的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带头真学真悟,把握忧乐精神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时代品质。二要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任务。全年时间过大半,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时间紧、任务重,全办各科室、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年度考核指标,认真检查梳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标不止,使命必达。三要在服务副中心城市上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在开展“岗位建功”行动中,认真履责,把自己的事做好,不推诿、不扯皮、不找借口,凡事干到极致、走在前列,以实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