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人间岁月易老 红军精神永存 市人防办机关二支部开展“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7-11 10:45 来源: 岳阳市人防办  
 

为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学习和回顾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7月8日,岳阳市人防办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到长寿镇张震将军陵园、红军营等地,开展“人间岁月易老,红军精神永存”为主题的“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张震将军陵园,走入陵园正门,沿着长长的台阶拾级而上,台阶尽头便是张震将军的雕像。“张震将军为我县长寿镇人,原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开国中将,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老将军一生戎马生涯,退休后仍时刻关心老区人民,心系家乡发展。”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无不心潮澎湃,向张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三鞠躬、绕将军遗像一周,以缅怀开国将军风采。

随后,来到红军营,通过边听边看边领悟,以瞻仰红色遗迹、缅怀英雄业绩、重温战斗历史、身临其境感受红军当年艰苦奋斗环境等形式,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洗礼。红军烈士后代、原塘口村村支书刘兴伟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践行者”党课,讲解了红军营的历史由来、地理位置、英雄事迹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对党的赤子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实效,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