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防疏散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编稿时间: 2021-11-02 10:54 来源: 楼区人防办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11月1日上午,区人防办在全区中、小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主演练场所为东升小学。

随着预先警报信号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校操场,并按照预定分组清点人数。随后空袭警报响起,全体学生立即按要求双手抱头蹲下,直至警报解除。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5分钟,效果显著。随后,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各班级发放宣传手册和急救包。

急救包里有止血带、三角绑带、风油精、华佗烧伤膏、小剪刀、弹性绷带、医用小冰袋、口罩、检查手套、体温计、棉签、创可贴、医用退热贴 酒精 。

岳阳楼区住建局(人防办)下阶段将继续开展人防法规宣教活动,结合国防教育日、防空警报试鸣等节日,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校园、社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