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湘阴人防为高一新生筑牢一道安全“警戒线”
编稿时间: 2021-09-07 09:48 来源: 市人防办  
 

为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自救逃生能力,湘阴县人防办授湘阴一中的邀请,于2021年9月6日组织高一新生进行了一次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10:00随着防空袭预先警报声响起,湘阴一中高一新生900余名师生在安全员指挥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从教室内,以2分39秒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上。

随后,县住建局人防办和教体局老师向师生们讲解了防空防灾知识、逃生办法及动作要领等,进一步提升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顺利完成演练。

在演练结束后,县人防办为全体新生进行了防空防灾知识手册赠书活动,湘阴一中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每年的新生军训期间与人防办建立长期合作,共同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以高度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砥砺前行、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