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岳阳人防站排头
编稿时间: 2020-11-16 10:31 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11月12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率市直机关和单位相关人员,走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单位市人防办机关办公和生活区,进行实地考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陪同。

城市垃圾处置是新型城镇化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岳阳人防作为市直单位机关先行单位,严格按照《岳阳市2020年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统一规划,着重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方面做文章,切实当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市人防办机关院内2栋办公楼,8栋住宅楼,面积超过28000平方米。目前,已在办公和生活区适当位置配置了可回收环保袋、不锈钢垃圾桶、不锈钢二分类和三分类装置,在办公区与生活区未物理隔离处设置建筑垃圾、大件垃圾、餐厨垃圾暂存点并设立醒目标志等。

黎作凤对岳阳人防垃圾分类前期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一边听取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对各个环节的讲解,一边要求一同参观考察人员按照人防先行示范的标准和经验做法,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卢志平表示,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步,岳阳人防将在出实招、下实力上继续着力,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改变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为岳阳绿色发展作出人防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