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作家看人防 ——市人防办举办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13 14:40 来源: 市人防办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10月12日,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走进人防——岳阳作家看人防”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共邀请30多名岳阳本土作家来到人防办早期人防工程、地一大道、天伦城结建人防工程、岳阳市人防科普教育基地、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等人防工程点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人民防空事业,感受岳阳人防的新进步新变化。

“这种建造在地下的人防工程,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很震撼。”“没想到现在的人防工程不仅有会议室、指挥室、办公室,还配备了齐全的生活设施,就连地板也是防震的,太厉害了!”在岳阳市人防疏散基地,作家们忍不住纷纷感慨道。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说,70年来,岳阳人防紧跟时代的步伐,取得了长足发展,从中心城区早期不到10万平方米的简易防空洞,到今天10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人防工程,拥有应急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基本指挥所等完备的指挥体系以及即将建成的疏散基地。市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全面提升整体防护功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和平时期积极推进人民防空融入城市建设,融合经济社会发展。

岳阳市文联主席余三定说:“这次能参观到这么多人防工程,深入了解岳阳的人民防空建设,机会难得。希望我们的作家朋友能写出好作品,为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据悉,作品将集结刊印,作为全市新中国人防创立70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成果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