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优化举措,提升人防建设服务水平
编稿时间: 2020-10-10 15:49 来源: 市人防办  
 

近年来,岳阳市人防办精心钻研,为营造良好的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和服务环境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办党组精心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将重点放在建设项目审批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走访企业、广纳意见和点对点办公等形式切实解决优化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建设创造良好的人防发展环境。

二是精简审批事项,实行联合图审,全力推进“放管服”。取消了社会投资项目的人防初步设计审查,取消单独人防设计审查批准,将人防设计审查并入施工图联审。推行提前对接和书面承诺制,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实行事项办理标准化。精简申请材料,主动联系服务对象,通过内部简化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

三是实现并联审批,开展联合验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将人防报建审批与规划部门方案审查并联审批,以“多测合一”报告为验收依据;将人防质监与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实现与住建等多部门联合组织验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探索智慧监管、审慎监管,形成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制度,以更强的监管促进更好的放权和服务。

目前市人防办正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使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取得了实际的成效。

(王锐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