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人防,聚力迎战营商环境国家评
编稿时间: 2020-10-09 11:26 来源: 市人防办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启动对全国80个城市的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岳阳与长沙、常德、衡阳4个城市作为全省参评代表,纳入了国家营商环境评估范畴,9月20日,岳阳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估部门集中填报工作在长沙正式启动,这也是岳阳首次参与国家营商环境评估。 此次集中填报为期9天,包含18个指标,涉及全市57个单位、400多个科室、2000多名干部职工,是对我市营商环境的一次全面“大考”。

岳阳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估工作。9月初,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组织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岳阳市人防办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也是考验我们转变政府职能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此次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全办各科室、二级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评价指标和世界银行考核范本做好准备,对每项涉及人防的指标都要讨论研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充分准备,确保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边评边改,全力配合做好本次我市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

9月23日,市人防办法宣科首次代表市人防办为一级标“市场监管”提供相关案例案卷资料,顺利完成当天填报支持任务。9月28日,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坐镇市人防办后方集中办公点,与部分党组成员、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一道,全力为一级指标“获得建筑许可”前方填报组提供大量资料和佐证材料。在各责任科室、二级机构的密切配合下,及时解决了前方填报组提出的大量问题。在经历长达10个多小时的填报后,市人防办后方支持填报任务圆满完成,整个过程沟通顺畅、配合默契、保障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