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评议人防行业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27 16:58 来源: 市人防办  
 

9月24日,岳阳市召开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包括岳阳市人防办行业整治工作在内的7个单位工作进行了集中评议。

2019年3月,国家人防办在全国人防系统部署开展行业整治,重点清查清理人防企业资质,复检复查人防设备质量。同年11月湖南省人防办部署深化行业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延伸覆盖到履行主体责任、工程建设管理、行政执法、从业企业监管等方面。2020年4月,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今年7月,岳阳市人大组织对人防行业整治工作评议调研。按照省人防办统一部署,全市人防系统主动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行业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明显。下一步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整改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评议组指出,近年来,市人防办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人防行业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围绕主体责任、工程建设管理、行政执法、从业企业监管等方面对标对表逐项开展自查自纠,查出了一些问题,取得了一定进展,全市人防工作总体向好。评议组建议,要从主体责任着手,构建人防新格局;从依法行政着力,提升人防新水平;从建管用着眼,履行人防新职责。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从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整改举措等三个方面代表市人防办在大会上报告人防系统行业整治工作情况。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分组会议,并对7个单位工作进行了综合测评,市人防办行业整治工作获得“满意”评价。至此,市人防行业整治工作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动员、调研、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