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让消费带动扶贫 让扶贫促进消费
编稿时间: 2020-04-26 15:45 来源: 市人防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支持抗“疫”助农消费扶贫倡议,宣传扶贫农产品,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市人防办工会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于2020年4月23日至4月26日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北广场开展为期四天的消费扶贫促销活动。

此次的扶贫特卖会是以平江县消费扶贫馆为展销龙头企业,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村将农产品进入岳阳市汽车流通行业商会定期举办的“巴陵车展促销费扶贫”活动现场销售,带动各单位机关工会、食堂和干部职工到现场采购平江扶贫产品。面向各市县优秀商家,涵盖百余种产品,主要销售独具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通过爱心消费+扶贫相结合方式,为贫困群众搭平台、销好价,让消费带动扶贫、让扶贫促进消费,推动消费扶贫业态升级。展销摊位上摆满了平江干子、红薯粉、茶叶、大米、菜籽油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市民游客尽情采购心仪产品,体验“一站式”便民惠民购买服务。

其中,市人防办联点帮扶的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村支部书记胡中柱带领致富带头人张权中参加展销时。他告诉记者,这都是农户自家土鸡下的蛋,自己家种的生态大米,但受疫情影响,销路成了难题,此次交流,人防办机关工会和机关食堂通过爱心消费+扶贫相结合的方式,鸡蛋和大米都销售一空。消费扶贫活动的举办不仅帮田湖村打开了销路,更增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市人防办机关食堂杨同志也表示,此次促销的产品比市场的选择种类多,价格也便宜,现在也是复工复产阶段,作为食堂工作人员这也正是我们需要采购的绿色健康农副产品,真正实现“买卖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