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人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2-28 17:53 来源: 市人防办  
 
                                                  岳阳市会展中心主会场
    2月28日,岳阳市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人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发表讲话。我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参加会议并作了全市人防工作报告,其他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人防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卢志平从思想政治建设、战备体系建设、人防行业整治、服务中心能力建设、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就2019年人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2019年,全市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聚焦主业、转型发展”主题,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推近现代人防体系建设、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临湘市人防办、平江县人防办和君山区人防办被评为全市人防工作绩效先进单位,华容县人防办被评为全市人防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岳阳县人防办被评为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汨罗市人防办被评为全市人防指挥通信先进单位。
    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人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主责主业意识还不突出,二是应急救援能力还不够强,三是人防队伍整体素质还不够优。他强调,2020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化人防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人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融合发展、行业整治、基层基础,着力构建现代人防体系,逐步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推进全市人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2020年,全市人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防护体系建设、着力提高组织指挥和信息化水平、持续深化人防行业治理、加大人防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进改革落实,完成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市人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献礼。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左三)、副秘书长廖长生(左四)和卢志平(右二)、张扩军(右一)等领导在主席台。
    黎作凤副市长发表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住建、城管、人防、住保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市人防办被评为全省人防工作绩效先进单位。他强调,全市人防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目前县级住建与人防是合署办公,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要坚持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沟通协调,兴盛工作合力。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按照人民防空“三步走”发展目标要求,在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组织指挥和支撑保障体系的配套上早筹划、早布局。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严把审批关,坚决杜绝逃建、漏建和减免缓现象。四是要加快指挥中心建设,重点加快县级人防指挥中心建设,大力协调推进县级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新建、改建、扩建工作,实现市县两级指挥网络、视频会议互联互通。
    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张扩军参加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在市会展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室主任刘润,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住保中心班子成员,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
    各县市区相应设置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