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人防办开展《反恐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反恐意识
编稿时间: 2019-12-27 16:18 来源: 市人防办  
 

为有效预防暴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反恐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反恐安全知识,全面提升群众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避险自救、紧急应对能力,按照部署,2019年12月27日上午,市人防办在天伦城广场开展反恐宣传周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27反恐照片\DSC_7382.JPG

活动以“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为主题,市委统战部,市场监督管理站,巡特警支队,市国安局,市消防支队,等13个反恐单位成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恐防范宣传手册、展出反恐防暴宣传展板、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中,我们人防办结合我们的《人防知识手册》《防空防灾口袋书》从多角度集中向群众宣传“反恐怖”的法律法规和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通过人防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向群众介绍如何防范应对暴力恐怖突发事件,如何掌握、发现、识别和应对反恐怖袭击方法的同时,结合人防工作的特点和成效,就人民防空的概念、使命任务和新时期人民防空在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的工作方针,进行了简要概述,现场氛围浓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27反恐照片\DSC_7355.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反恐怖主义法》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反恐防恐意识,同时,人民群众对人民防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而为打好反恐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沈正明 周丹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