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19-12-17 08:54 来源: 市人防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74ab03ca902940b2dfd7911a324d4.jpg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岳阳市人防办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总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交流思想,基本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市委第八指导组充分肯定。

会议由卢志平同志主持,7名党组成员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陆亚超同志,成员张智慧、傅家钧3位同志莅临指导。会上,党组书记卢志平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对照发言,他重点从在理论学习方面、在思想政治方面、在作风建设方面、在干事创业方面、在清正廉洁方面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之后,卢志平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重点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攻坚克难决心不够大、落实“一岗双责”标准不够严、对照向力力、李可波案的决策和教训等方面,认真做了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主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陆亚超同志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人防办党组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认真,达到了效果,开得比较成功。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标准高,积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态度认真,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陆亚超同志还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要确保全覆盖,支部要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另外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党组民主生活会要做好记录及总结。

最后,办党组书记卢志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表态发言。我们一定深化巩固学习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四是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人防改革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参加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再次经历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782d903560b298eaac282d8a29fe3.jpg

(刘星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