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频点播
 
“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人防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5-02 13:08 来源: 市人防办  
 

4月30日,岳阳市人防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君山华龙码头,开展岳阳人防“守护好一江碧水造福沿江一带人民”环保主题活动。

穿过茵茵芦苇,大家首先来到君山区的华龙码头,看到了江面碧波荡漾,感受到江豚、鹭鸶、白鹤等碧水蓝天的天使们悠然自得、生机勃勃、和谐共生的绝美景象。

“贡献一份力量,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恪守一份承诺,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承担一份责任,做防治攻坚的监督者。”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付荣对所有人防战线的同志发出倡议。随后,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志平带领大家在华龙码头江滩捡拾垃圾,清洁水道,要求全体人防战线的同志携起手来,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发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人防应有的力量。

大家来到君山长江岸线,沿着力打造的最美马拉松赛道步行7公里,走在暗紫色调的赛道上,眺望远处,感受江天一色,空明几净,清风徐徐,大有驰骋赛途奔腾千里的气概。走进洞庭湖博物馆,观看了多种多样的动物标本以及介绍洞庭湖保护区的专题片,感受厚重的大湖文化底蕴,岁月变迁,人与自然的美好愿景,特别是麋鹿、鸟类等珍贵动物落户东洞庭湖,大家非常激动。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将进一步增强关爱洞庭湖、守护母亲河的意识,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坚决抵制破坏环境的陋习,作一名忠诚的环保志愿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