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防风采
 
湘阴县人防办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13 12:37 来源: 市人防办  
 

5月12日上午9点整,随着热血激荡、震慑心扉的防空警报声响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课在湘阴县滨湖学校拉开帷幕。

湘阴县人防办为了做好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更广泛的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大力加强居民和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的自救互救和防护能力,湘阴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湘阴县教育局、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0个成员单位在滨湖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学校师生行动迅速、动作规范,知识讲座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工作人员示范动作标准。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参观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展板,并发放《人防小博士》、《人防知识手册》、《防空防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200余册。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加强了防灾减灾及自纠互救的防范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的能力,大大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同时,湘阴县人防办创新人防宣传模式,专题拍摄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短视频,视频发出8小时,转发量达70余次,点赞量超2000余次,为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