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防风采
 
岳阳人防深入联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稿时间: 2021-09-30 09:25 来源: 市人防办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助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9月28日,岳阳市人防办作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组织30多名志愿者深入金鹗山街道万家坡联点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付荣带队,机关及直属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佩戴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头顶烈日,根据工作分组,手持卫生清洁工具,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清洁地面,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消除污渍、铲除野广告,喷洒消毒药液,认真开展病毒防疫。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社区走访,与居民拉家常,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随手丢弃烟头、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争取群众对开展社区创文志愿活动的理解与支持,提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目前,岳阳市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全民行动,正直中共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人防办积极参与,服从服务于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大局,确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加强市与联点社区的联系与沟通,补短板、破难点、抓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真正取得实效,切实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营造岳阳文明氛围贡献人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